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
2019-03-06 09:38:20    点击:

        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2月26日至28日,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血站在新都宾馆一楼西大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团体等数百位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据统计,活动三天参与献血人数达610人次,献血总量共计154800毫升。
        活动第一天,献血大厅内就迎来了300余名无偿献血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引导献血者们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忙碌的大厅内,活动有序的进行着,随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血袋。
程龙光是区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自16年进入红会他已经连续参加了4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000余毫升,他说“血液非常珍贵,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可以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帮助有需要的病人,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献血。”,他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无偿献血是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现,是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此呼吁大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点滴爱心,传递生命的温度。





上一篇:百年红十字 万家博爱情
下一篇:这个春天 我们一起学急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