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十字 万家博爱情
2019-01-28 11:03:58    点击: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救助困难弱势群体,积极发挥红十字在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使我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年伊始,新建区红十字会在我区陆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1月23日上午,新建区红十字会2019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南昌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为成功捐献了遗体器官的志愿者家属以及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发放了新年慰问品。
         当日下午,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莲丝信使”爱心志愿者一同前往位于松湖镇的遗体器官捐献者黄某的家中。据了解,黄某是江西省早期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之一。2011年,黄某捐献出肝脏和双肾脏,挽救了三个鲜活的生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莲丝信使”爱心志愿者们仔细询问黄妈妈目前的生活状况,并为她送上新年慰问品,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 
        1月23日、24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定点扶贫村铁河乡赤城村与石岗镇锦南村,为当地6户困难家庭带去了御寒衣物,大米等新年慰问品。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帮扶对象话家常、谈困难,宣传解析相关帮扶政策,畅叙新年新打算,展望美好生活。
        1月25日上午,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走进幸福里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暨老年介护知识普及讲座,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的讲师为社区老人讲解了老年介护的相关理念,演示了拐杖的使用,如何在床上帮助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穿脱衣服,在介护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帮助老人提高他的残存功能。活动结束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幸福里社区的贫困老人发放了御寒衣物及温暖箱,送上新年的祝福及问候。




上一篇:“红十字”特色介护培训教室首次公开使用,一起涨知识!
下一篇: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