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爱心集市 志愿者在行动
2017-12-09 14:54:31    点击:

       2017年江西省青少年重点公益项目“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第十二站暨新建中心第三站,12月2日在新建中心温暖开市。新建区实验小学和新建区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爱心接力,传递美好与感动。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新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肖明珍,新建中心商管公司胡永辉,新建区实验小学校长、新建区第二幼儿园园长喻春元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12月5日即将迎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自省红基会和新建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深入活动之中,为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总服务区的志愿者们回答参与者咨询,为孩子们兑换创客币。义卖区的志愿者帮助小掌柜们义卖爱心物品,现场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新建区红十字会现场招募小小应急救护员,组织急救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生动讲解和演示了正确的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方法,让孩子们加深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并指导孩子们进行实操,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传递爱心和温暖的同时,也能在公益小游戏中学习急救知识,保护自己并帮助他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将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第十站新建区竞晖学校站募集的善款,捐赠给乐化镇新庄小学购买教学物资,给予孩子们更多帮助。
      全天最终共募集资金一万九千余元(已入省红十字基金会账号),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新建区83名在校就读的孤儿学生,帮助他们解决部分生活和学习的困难。“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还将继续接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其中。

上一篇: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
下一篇: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活动”走进新建松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