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活动”走进新建松湖
2017-12-31 14:59:49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新建区红十字会在新建区松湖仙亭小学举行了“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向新建区松湖仙亭小学的学生共发放了179套安全防护书包、1790册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和179个应急救护包。
        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南昌市新建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倪美英,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章键,松湖镇纪检书记熊家文,松湖镇中心小学艾校长等爱心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在捐赠仪式上,周倩秘书长代表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爱心单位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和捐赠纪念牌。随即,与会领导为学生发放安全书包,并与受捐赠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仙亭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出席仪式的领导佩戴红领巾、敬队礼。
        活动期间,江西省红基会的工作人员为仙亭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安全书包的用法,讲述了防溺水及防踩踏等常见的校园安全知识,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新建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安全书包,同学们排成队列,有序地领取书包,脸上洋溢着喜悦。
        “守护安全”活动是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为保护少年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命与健康而开发的全新项目,旨在守护少年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普及安全知识,树立少年儿童安全法制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少年儿童安全素质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减少意外事故发生。此次捐赠的安全防护书包主要有防交通意外、防溺水、紧急呼救、减轻磕碰伤害和保健护脊等功能。并随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和《危险自救》等5本安全图书,运用故事、漫画等形式讲述孩子们日常遇到的安全问题,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孩子安全技能,帮助他们远离危险。进而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作用”。

上一篇:温暖爱心集市 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交流联谊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