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17-09-12 15:04:11    点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各地红十字会在这一天都将组织开展活动,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今年的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家庭急救与意外伤害”。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及活动。
        9月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来到了武警江西总队南昌市支队第一大队,为200多名武警士兵们开展了一场以“世界急救日”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培训老师首先为武警士兵讲解了红十字会相关知识,并现场利用模拟人演练了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上手学习心肺复苏的正确按压手法和操作步骤,“手臂绷直,借助上半身的重量垂直往下压”培训老师们耐心指导着学员们操作的注意点。针对武警士兵们经常出勤站岗,容易碰到很多突发情况的特点,着重讲述了夏季易发生的中暑、溺水及扭伤等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为武警士兵们应对紧急突发状况时提供了一份保障和安心。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2017年:龙宇医药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百兴学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