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世界献血者日,我们来赴一场无偿献血之约可好?
2017-06-19 15:15:08    点击: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6月14日上午,新建区红十字会在红谷滩万达广场中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活动。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却浇不熄红十字志愿者的热情,公交站台、地铁口、沿街商铺不时穿梭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带着醒目的红十字标志,他们不畏艰辛,无惧风雨,在雨中前行,只为给过往的行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看到前行的路人我们的志愿们都会一一上前宣传“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们在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并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单页,对于有兴趣的市民我们都会耐心的解说“三献”的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熊建勇进行了无偿献血,这是他一次献血,他说道“其实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从没献过,还有点担心,趁着这次机会我决定献一次血”,经过一系列检测,符合献血条件的熊建勇完成了他的初次捐献,并拿着无偿献血卡片留下了爱心合影。
        无偿献血是一个健康公民的标志,也是一个城市文明与进步的标志,区红十字会希望借此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之中,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在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中尽一点自己的社会责任。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端午情暖捐友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防溺水知识走进凤凰山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