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月活动
2017-04-27 10:17:09    点击:

今年4月是全省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月,为大力倡导捐献人体器官挽救生命的人道精神,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和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新建区红十字会在4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清明追思
4月1日,区红十字会组织捐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来到西山万寿陵园追思遗体器官捐献者。在纪念碑前,大家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关爱捐献志愿者
4月7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女子监狱宿舍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遗体捐献志愿者高基光老人,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对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致以敬意。


广泛宣传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关心、支持和参与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宣传,一是通过户外广告宣传,在城区四个公交站台(区政府、区二中、区总工会、长堎站台)投放“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又在长堎镇9个社区设置了16块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栏, 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建发布、新建区红十字会)、新建政府网等媒体宣传,并在区电视台播放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片,三是开展现场活动,4月20日,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区人民医院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捐献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工作。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心系群众,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新增四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