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清明举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2017-04-14 15:05:32    点击:

        即将来临的清明,正是人们怀念故去亲人的时节。而在新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选择在去世后,将自己的角膜、器官、遗体捐献出来,或让身处黑暗的人重见光明,或让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或将遗体用于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
        4月1日,正值清明到来之际,新建区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在南昌市西山万寿陵园举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及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多,在西山万寿陵园奉献碑前,捐献志愿者发言,并安排了集体献花环节,缅怀无偿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活动现场,不乏这样的身影,其中有 9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杜房、也有昔日的献血大王黄家文、更有生活困难却毅然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李香珠等,他们怀着深深的敬意,给所有安睡在此的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默哀、鞠躬献花。
        据悉,至今为止,全区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者共计117位,实现遗体器官捐献者共计16例。

上一篇:呵护生命健康 从“小”抓起 ——新建区防踩踏安全知识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