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生命健康 从“小”抓起 ——新建区防踩踏安全知识教育系列讲座
2017-03-30 12:28:36    点击:

        3月22日,新建区红十字会携手蓝豹救援队在我区八所小学接连开展以“防踩踏安全教育”为主的安全知识教育课。分别为新建三小一部、二部、百兴小学、实验小学、新建一小、竞晖一部、二部、长堎镇中心小学的高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又实用的安全教育课程。
        为抓住学生们的眼球,讲师以近年发生的 “12.31”上海跨年踩踏事故、濮阳小学校园踩踏事故等入手,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踩踏事故造成的危害及恶劣影响,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因素,学会如何在拥挤的环境中保护自己,并有效的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
        呵护生命健康,从“小”抓起,面对突发事件多数学生都缺乏应对能力,那么在校园安全上,开展此次活动显得尤为重要,“教会学生基本的逃生避险知识,引导学生在危险的环境下保持冷静,消除恐慌心里,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正是此次活动目的所在。






上一篇: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新建区开展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清明举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