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走进机关
2016-10-31 15:04:39    点击:

        10月26日,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新建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为期一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并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由人防办分管领导邓朝中作开班动员,我会常务副会长肖明珍及市人防办副主任周建东分别进行重要讲话。据悉参与此次培训人员均为新建区人防办应急救援分队成员,共有44人。
        培训的第一堂课以一段视频开始,生动地讲述了红十字会的由来,让参训的人员深刻地了解了红十字的起源及应急救护对广大居民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三大块,重点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心肺复苏作为救护员必备的技能之一,课堂上讲师格外认真的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同时在模拟人身上一一分解步骤进行示范,以便学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学习。讲到创伤救护的时候讲师都会一一邀请学员们作为模特进行实操演示,让课堂的氛围更加轻松有趣。最后的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理论课程往往是最乏味的时候,讲师以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话题吃东西被噎到了怎么办作为开篇,引起大家的兴趣,主要讲解了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晕厥及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溺水等急救知识。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实操课上,大家专心练习,并对每一位学员逐一进行理论与操作考核,顺利通过考核可最终获得红十字救护员合格证。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提高学员的自救、互救能力,也使参训人员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并获得的学员的广泛好评。此后我会将继续深入机关单位,贯彻落实应急救护“五进”工作,为增强县级机关党员干部现场救护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退伍老兵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走进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救护员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