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6-10-31 15:01:36    点击:

        近日,家住农村的范先生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新建区红十字会,和蔼可亲的范先生一落座,就直奔主题,“我想填个表,成为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
        经询问得知,范先生今年70岁,自1968年当兵入伍,1973年退伍,当时还是炮兵侦察班班长。当我会工作人员询问范先生,是什么原因让他坚定地要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时,范先生兴致勃勃地讲述了他的感想。他说,“在上月老部队聚会上,新老战友欢聚一堂,特别是昔日的老战友,虽个个禿斑鬓霜,有的还因战至残,但战友们乐观向上,天南地北的战友们相聚使我想到我该做点什么?我还能做点什么?所以报名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经过与家人沟通,范先生的妻子和孙子对范先生的意愿表示大力支持。范先生坦言,他讨厌农村一些低俗的、昂贵的丧葬习俗,希望生命的最后能利用健康的器官、人体组织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重生的力量。
        工作人员向范先生和他的家人详细地讲解了捐献遗体器官和器官流程的相关规定后,老兵严肃而认真的签署了《江西省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申请登记表》。他的妻子作为遗体器官捐献的委托执行人,也一并签字。
        随后,区红十字会向范先生颁发了遗体器官登记志愿者卡牌和纪念品,由衷地感谢他无私的奉献和对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这是新建区红十字会2016年以来第七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重阳节开展老年介护活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走进机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