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周暨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2019-05-16 09:38:08    点击: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及第11个防灾减灾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乡镇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5月7日,区红十字会深入南矶学校开展了一场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讲师利用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如何防范、自救、互救及岸上救护等方面逐条进行了解说,着重讲解预防是防溺水的关键,要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危险的区域去游泳”,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及宣传活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当天,区红十字会联合区防震减灾局、区人防办在区直第三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掌握自救互救的主题教育活动。警报拉响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熟练掌握逃生自救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配合密切、反应迅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室内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防溺水知识讲课,通过向师生们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册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资料普及防灾避险知识。5月9日,区红十字会又联合防震减灾局、人防办在长堎镇正大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宣传资料,以此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的能力。
        三是组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月10日,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局、区人防办等相关单位在心怡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摆放红十字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解答自救互救相关问题。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手册》、《防震避震知识读本》、《防空防灾应急宣传手册》、《防灾减灾应急常识》等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并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郭翀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四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5月10日下午,在区委党校四楼为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展一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性讲座,参与人数达110人。培训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中风的急救、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要点,借助模拟人以现场演练的直观方式,让大家真正了解遇到呼吸、心跳骤停者如何实施心肺复苏,赢得最佳的“黄金救命时间”。





 
今后,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救护知识普及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广场集中宣传等,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群众的心中。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走进南矶学校
下一篇:传播急救知识 提升学生救护技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