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助力2019南昌县第二届城市定向运动会 为,全程为赛事保驾护航
2019-11-06 11:38:59    点击:

        11月3日,南昌县第二届城市定向运动挑战赛在莲塘澄碧湖举行,南昌县红十字会作为本次赛事的协办单位,顺利完成赛事保障任务!
 
        早上五点,一群人从梦中醒来,洗漱完毕,出门前往集合地点,他们是谁?他们要干嘛?他们要去哪?他们就是我们的
红十字志愿者!
 
        为了更好地进行赛事保障,让大家对此次赛事有更好的体验,南昌县红十字会携手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3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早上六点,马路上的路灯已经熄灭,周围上依旧黑漆漆一片,志愿者们就已经集合完毕,出发将此次活动所需要的物资装车运往澄碧湖区域。
 
        经过一段时间的路程,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开始搭建帐篷。大家一下车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动起手来,团结协作。不一下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帐篷搭建完成!
 
        早上九时许,赛事正式开始,在领导讲话完毕之后,参赛队员纷纷随着自己的小队向一个个关卡出发!南昌县红十字会也设置了两个关卡,参赛选手需要通过我们的考核才能领取通关卡从而获得进行下一个关卡的资格。参赛选手领取任务卡之后有两项考核任务一号点是实践考核志愿者老师们首先向大家示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包扎等急救方法然后由参赛选手自己选择其中一项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将可以获得通关卡①二号点是理论知识的考核。志愿者们从红十字知识三献知识中选出五题进行提问,考核通关后既可以获得通关卡②然后可以进入下一个地点。
 
        赛事从早上九点一直进行到下午三点,志愿者们都克服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怨无悔。
 
        三点左右,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一起协力开始清场工作,共同将场地清理干净,不给环卫工人造成工作的负担。
 
        南昌县第二届城市定向运动会圆满结束了,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共同参与,志愿者们为了让活动做得更好,有着更充分的准备时间,牺牲自己的宝贵时间远道而来,不计报酬,不畏困难,传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着自己喜欢做的公益事业,不断地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本次赛事中,很多参赛选手在参与我们考核中说,这是唯一一个实际性的考核,不少参赛者说这是做好事,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是能够救命的!不少参赛选手还特意多在我们的考核点学习了几项急救技能,十分感兴趣。看到这里,我们志愿者的努力没有白费。
 
        赛事持续了近五个小时,不过天气还是十分晴朗的,相信了解过应急救护的朋友们都知道,做心肺复苏是一个辛苦的工作,但是我们的志愿者毫无抱怨的连续做了整场比赛的心肺复苏,即使烈日当头,也毫不退缩,就是希望把这门救命的技能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同时进行了三献宣传和应急救护普及工作,给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和气球,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得到了很多选手和路人的称赞!
 
        赛事主办方对我们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昨天的活动完成的很顺利,感谢    所有参与的志愿者,你们是一支团结向上、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红十字队伍!










上一篇: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 “爱家乡,爱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