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2019赣抚值守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4 09:32:07    点击:

活动缘起

    2019年5月8日,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始筹备,时隔几个月队伍已经有14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多次培训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今年6月,经过大家开会讨论,结合向塘地理环境,计划组织开展红十字“赣抚值守”活动。信息一经发出,响应者众多,纷纷自发前来报名参加,积极性十分高涨。
 

活动进展

    “赣抚值守”活动,是学习江西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品牌活动——赣江值守,结合向塘地区的实际需求而开展的。6月23日,队伍组织志愿者前往赣江对于“赣江值守”项目进行参观学习,经过志愿者们不断坚守,终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守护家乡平安度夏而做好准备。
 
    值守计划开展前,志愿者们对向塘赣抚总渠进行实地记录,对游泳人员密集,且事故多发地段进行标记,确定值守点。7月1日,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式开展“2019赣抚值守计划”,并在7月13,14日接受了专业的应急救护员培训课程,为赣抚值守计划加上了专业技能的支持。
     转眼间,从7月1日截至8月31日,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19赣抚值守计划”也于下午19:00正式结束。 据现场数据显示,2019年,赣抚值守一共值守55天,志愿者出勤达390人次,服务时长共计792小时,折合47520分钟,2851200秒,这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志愿者们用汗水而换来的安全时间。经过大家的努力,今年暑假期间,两个月时间向塘赣抚河没有再发生任何一起溺水事故,这也正是我们红十字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和坚守的结果。
向塘赣抚值守计划主要是针对没有大人陪伴或结伴玩水的青少年儿童,向塘赣抚总渠是一条穿境而过的人工渠,赣抚平原重要的灌溉渠。由于向塘没有游泳馆,附近居民也每值夏日,都会习惯性来此游泳,不光大人,很多小孩子亦如此。暑假到来,很多大人忙于上班,小孩子在家没人看管独自或与其他小孩结伴前往河边游泳,这是十分危险的。据新闻显示,暑假期间溺水事件全国各地每年都在发生,今年也发生了多起,每一个事故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无比悲伤,志愿者们也正是为了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每天顶着夕晒和承受着高温,坚持值守。
       本届值守计划也于8月31日正式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值守劝阻独自玩水的小孩达55人,医疗包扎人次17人,其余帮助人次61人 ··· ···特别是在水面施救6人,这些看似简单的数据都是志愿者们在履行队伍的使命--让更多的人体验向塘环境的美好!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会记得你们的红十字衣服!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共同坚持,由当初的居民不理解,到后面大家的拍手称好,一群普通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因为他们希望向塘更加美好!
 
赣抚值守期间服务之最:
服务时间最长的是熊伟明(84小时)
服务天数最多的是陈红(45天)
参加志愿服务的特殊人员:
有夫妻两组
父(母)子(女)组
三姐妹1组/两姐妹1组
五口之家1组
伤残人士3名
居住向塘镇以外特意前来值守的志愿者10名
 
志愿服务期间,经过志愿者们坚持不懈的坚持值守,度过了三个阶段: 初期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排斥;逐步转化为中期的观望、沉默;直至后期的欢迎、送清凉、共同加入队伍一起值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向塘感谢有您——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赣抚值守,不止于此!
欢迎加入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我们还将继续前行!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教体系统教职人员救护培训班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