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260名公安民警参加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
2017-07-25 11:02:4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安民警、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7月13日起,南昌县260位公安民警分两批在县委党校开展了每期两天的红十字急救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的老师授课,考虑公安系统的职业特点,老师们运用公安战线的具体案例吸引学员们的兴趣和关注,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一个个急救知识点进行分析和讲解,同时,红十字精神和全民学急救的理念也贯穿课程始终,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民警们之前担心学不会、不会救、不敢救的顾虑。
        警察作为一种特殊职业者,一方面时刻处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最前沿,是和平时期涉险最多的群体。另一方面,在各类突发事件和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时,警察是最先到达现场的力量之一。因此,不论是自救互救还是他救,必要的应急救护知识就显得十分重要。南昌县公安局对在全县公安民警中普及急救知识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明确了培训目标,制定了分三年对全局740余位民警进行全员培训的训练计划,在经费、场地、用餐等方面全力保障。


上一篇:南昌县“安全与幸福携手,爱心与文明同行” 应急救护培训正式启动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第18个“世界急救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