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红十字会举办消防救援救护培训班
2019-04-24 11:21: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云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消防官兵在灭火和救援过程中的应急救护水平,掌握常用的现场急救方法与技巧,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青云谱区红十字会邀请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为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官兵举办了四期救护员培训班。
       培训中,培训中心的老师紧紧围绕消防救援工作的特殊性,结合消防官兵现场救护实际,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形式进行了重点理论授课。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采取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结合消防救援工作中任务重、时间紧、情况杂的实际,培训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将培训引入佳境,特别是对脊柱受伤者的处理、腿部手臂骨折的包扎方法和注意事项、头部受伤的处理、颈椎损伤严重者的救助、胸部或腿部被钢筋或利器扎伤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开展基础演示操作。现场模拟操作环节,参加培训的官兵们认真听取授课老师的讲解,仔细动手操作,并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教学模拟人演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技能,积极请教在实战上遇到的各类医护问题,对不懂的地方与老师进行深入探讨,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在实际救援中能简单、快速、专业地拯救群众的生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救护培训使官兵们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操作程序、技巧和动作要领,有效提高了消防救援大队在灭火及抢险救援现场紧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中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消防队员的自身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下一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幼儿教师应急能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