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2019-05-24 11:27:07    点击:

        5月21日,南昌县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揭牌仪式在南昌县洪州学校举行。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芳勇、江西省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晓玲、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南昌县政协副主席黄志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揭牌。
        县政协副主席黄志清在致辞中指出:生命安全体验教室作为全县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模式,运用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增加安全知识教育的生动性和趣味性,让孩子们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直观地学习应对各种灾害的能力和技能,提高大家在面对各种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他希望县红十字会和洪州学校紧紧围绕“三个力”做文章,更好地发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的作用:一是影响力,多种方式扩大体验教室开放力度,让更多市民师生前来参观体验,使之成为传播人道理念的宣传点;二是吸引力,要不断地丰富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内涵,拓展功能,使之成为应急救护培训的教育点;三是创造力,集中群众智慧,继续开拓创新,把体验教室做成交流生命安全和自救互救技能的体验点。
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发表了讲话,希望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为媒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爱的种子,树立“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意识,将来有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省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晓玲为捐方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芳勇颁发荣誉证书,刘芳勇理事长向体验教室赠送了带有阿根廷特色的纪念品。洪州学校肖发平校长现场致感谢辞,对捐方及社会各界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充分发挥体验教室作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体验教室,了解了每个安全模块的功能,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体验。
       据悉,在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30万元、南  昌县政协“三风”公益中心捐助10万元用于建设南昌县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是江西省第一个自筹资金建设的体验教室。体验教室内包涵一个多媒体教室和九个安全模块,即红十字运动模块、户外安全模块、VR消防体验模块、火灾逃生模块、交通安全模块、家庭安全模块、防溺水安全模块、模拟报警、应急救护模块。体验教室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丰富南昌县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成为红十字人道精神传播和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的新平台、新亮点,青少年红十字运动的新基地。




上一篇:南昌县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讲解员培训
下一篇:为孩子们撑起生命健康安全保护伞——南昌县红十字会幼师救护员专场培训受欢迎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