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首次参与全县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9-05-13 11:22:36    点击:

      为增强广大中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灾害自救互救技能,并强化各单位、各部门对灾害的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南昌县防震减灾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教体局、人防办、消防大队、红十字会等部门于5月10日上午,在莲塘四中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19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包括地震警报、就地避震、震情报告、应急疏散、人员搜救、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卫生防疫8个科目。
      南昌县红十字会今年首次组织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参与该项目演练。红十字救援队在演练现场搭建了临时救灾帐篷,在总指挥的统一部署下,县红十字会负责灾后伤员转移和应急救护工作,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伤员前臂骨折包扎等急救技术。县红十字会安排了急救培训讲师对部分学生进行意外伤害自救互救培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遇险应对能力。
      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迅速反应,应对处置安全有序,达到了实战效果。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专业现场救护技术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与肯定。






上一篇:省红十字会检查组视察南昌县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项目
下一篇:南昌县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讲解员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