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救援队参与中国少年儿童 手拉手“绿手环”生命教育进校园项目
2015-10-19 10:04:45    点击:

10月14日是“国际减灾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国少年儿童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发起。少年儿童手拉手“绿手环”生命教育项目是由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10月3日至15日雄鹰救援队作为讲师团成员走进赣州市兴国县三小、兴国县四小、兴国县长冈中心小学、兴国县高兴镇蒙山小学、江背镇水沟小学、埠头中心小学六所学校,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一课与快乐。
雄鹰救援队的讲师们从专业的角度为孩子们对游泳安全、乘车安全、家庭防灾、地震避险、火场避险,如何正确科学救援进行讲解,再通过实操演示与现场感受让学生掌握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雄鹰救援队的讲师们寓教于乐,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教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与实际救援经历与案例为孩子们解读生命的宝贵与脆弱,提醒孩子们珍惜生命首先要有安全意识,其次要知道我们的周围哪些事物是有危险的,哪些事情是不安全的,在遇到危险或灾难时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受伤时如何利用身边可以利用的东西进行应急处理。如当手掌擦伤时,可以直接利用红领巾进行包扎止血。
整个宣讲历时三天,所有的课堂气氛都十分轻松活跃,孩子们发言积极,听得十分认真。课后孩子们也都积极提问,十分舍不得讲课的老师们。老师们也对可爱的孩子们依依不舍。

上一篇:雄鹰救援队参加中国红十字供水和大众卫生救援队培训及演练
下一篇:2015年11月14日周杰伦演唱会南昌站----雄鹰救援队应急安全医疗保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