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
2022-01-15 09:17:00    点击:

      2022年1月14日下午,应江西省铁路航空集团邀请,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前往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
      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诚臣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和红十字精神等,讲述了亨利•杜南先生从组织索尔弗利诺战役现场救护到发起日内瓦公约、成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故事,充分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然后,王诚臣、徐洪民现场给铁路航空集团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整个流程,同时也教给大家成人气道异物梗阻救护相关知识,教学中以各种易懂易学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
      最后王诚臣向大家普及无偿献血注意事项、献血对身体的益处和享受的用血待遇等知识的同时,重点介绍和推广了南昌市红十字会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点亮行动”,旨在点亮每个人心中的那份大爱,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进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
      通过学习,不少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必要,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为生命增加一份保障。同时,通过学习,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职工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铁航集团公司物业经理李荣表示,希望今后南昌市红十字会能给集团职工开展更多的应急救护培训,让广大职工们都能获得救护员证,真正成为在危难危险时刻敢于出手的人

上一篇: 黄小华走访调研市红十字会乡村振兴帮扶村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