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行动 | 旧衣暖心 我们在行动
2021-12-20 09:21:00    点击:

    12月16日,为积极响应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点亮行动”项目,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起了“旧衣暖心”活动,通过收集旧衣物给能源公司进行绿色环保处理,转换成爱心捐款,用于支持“点亮行动”,慰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经过两天的宣传发动,共收集到四百多件衣物。

 
    “旧衣暖心”活动负责人冯启程同学表示,在了解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事迹后,同学们深受感动,都争先恐后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志愿者无私奉献、挽救生命义举的支持和认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和志愿服务事业中来。
 
    “点亮行动”是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有效提升社会认可度和支持度,帮助更多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
 
团队介绍
   
    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2015年6月成立,理事长、理事、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自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红十字“三献”公益活动,累计公益活动近200场次,遍及南昌市300多个社区,覆盖近50万人。现有固定办公地点2个,服务队设立了外联部、后勤部、文艺部、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合理的匹配各部门职能。有服务点5个,坚持每个月不少于两次的红十字宣传活动,具备良好的项目执行能力。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传播红十字精神,从事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的“三献”宣传工作,服务队建立了健全的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民主决策制度等;有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作为在南昌市红十字会领导下的志愿服务队,登记志愿者150人,救护师资达6人。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骨干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班
下一篇:【志愿者风采】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