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骨干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1-12-14 19:47:16    点击:

    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加强全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12月11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1年红十字骨干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侯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88名来自各县(区)、市直属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志愿者以及各县(区)红十字会分管领导、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侯正强调,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人道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连结各项业务,网聚各方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始终牢牢抓住这个纽带,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始终,强化服务意识,把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深入。她要求,要始终围绕红十字核心业务,科学谋划志愿服务品牌打造;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要加强宣传,扩大红十字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她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志愿者骨干带头作用,讲好红十字志愿者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志愿者声音,展示红十字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树立和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大江网、南昌日报社的专家和机关骨干为学员授课,内容包含红十字运动知识、志愿服务工作概论、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摄影和写作技巧等志愿者们急需的课程。课程设置紧凑,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学员们学习兴趣高,学习氛围浓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一定要把学习所得应用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谱写新篇章、为建设文明南昌而努力奋斗,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扬人道之帆 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2021年南昌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回眸
下一篇:点亮行动 | 旧衣暖心 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