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南昌市新增8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2020-12-04 10:05:00    点击: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我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维护健康,护佑生命,铸就志愿精神之丰碑,助力健康中国之伟业。”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全面深化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打造专业特色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12月4日上午,南昌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仪式在西湖区行政中心举行,向各县区新成立的8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授旗。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袁才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顾问、原市人大副主任连樟寿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顾问,各县区红十字会会长、市红十字会和各县区红十字会全体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市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0名南丁格尔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在大会现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同志介绍我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相关情况。

    大会表彰了“疫情防控英雄红十字志愿者”“疫情防控社区先进红十字志愿者”“第二届章金媛护理奖”获得者代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为8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分别授旗。
   
    来自新建区人民医院的优秀南丁格尔志愿者杨辉利带领全体参会志愿者集体宣誓;来自西湖区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长何萍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精湛的专业知识、饱满的服务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服务基层、惠及百姓。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袁才华同志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我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期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同志作了讲话,她对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拓宽服务领域,使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为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窗口;二是要加强深度融合,使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为创新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使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为彰显省会担当的特色品牌。

    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刘华鹰为全市红十字专职工作者和志愿者作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基本概念知识讲座。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红十字会积极动员,招募了一批热爱红十字事业,以医护人员和红十字养老服务、应急救护师资为主,具备心理、康复、健康管理、养老护理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各建立起一支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与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共同构成覆盖面广、专业性较强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网络。志愿服务队今后将重点开展“宣传动员、传播红十字精神;健康关怀和养老服务;应急培训、普及急救知识服务;捐献咨询服务;心理救援服务;人道救助服务”等六项志愿服务,落实“六统一”(统一队伍名称、统一相关标识、统一着装上岗、统一服务内容、统一签订承诺、统一网络管理)要求,每年在“博爱家园”和“社区健康促进项目"所在地及周边社区、村居、校区、园区、院区、景区等地开展不少于10次志愿服务,完成健康养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人道文化传播等不少于2000人次。


上一篇:省红十字会领导来昌调研VR+应急救护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