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9-29 14:33:35    点击:



    9月28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红谷滩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袁才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允,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罗剑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主持会议,我市社会各界红十字会员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和嘉宾约300人参加大会。


   
    袁才华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对南昌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南昌各级红十字会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道主义工作宗旨;要依法履职,全力做好人道救助服务工作;要创新机制,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紧紧围绕加快南昌发展建设大局,坚持依法履职,着力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观念,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和谐南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喜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担当新使命,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十字事业发展,把传播红十字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把红十字事业与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挑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援手。 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与时俱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当好人道救援的先行者、改善民生的推动者;要提升应急救援工作专业化水平,全面融入大应急体系;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助力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在弘扬人道精神中突出价值引领、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事业的感召力、凝聚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综合改革中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主动承担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以改革推动自身建设,注重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依法履职,努力优化治理结构,夯实基层基础,主动加强协同联动,全面夯实红十字会基础,共同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开创南昌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就做好今后我市的红十字工作,龙国英会长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发扬成绩,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切实保障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南昌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红十字会(2019-2020年)工作报告;决定聘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为南昌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南丁格尔奖章获香者、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章金媛为南昌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潘凌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会上还表彰了南昌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功勋单位”、南昌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贡献奖”、南昌市“红十字事业终身贡献奖”、南昌市“红十字事业突出贡献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上一篇:“奉献生命的种子 点燃爱与希望”——南昌市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