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 安全快乐过“六一”
2019-06-04 11:26:44    点击:

        为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六一假期,六一前夕,新建区红十字会分别走进昌邑乡中学和金桥乡中心小学两所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5月28日上午,区红十字会来到昌邑乡中心小学为多个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户外防溺水知识讲课,培训老师通过引导、问答的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看图说话,积极参与防溺水知识问答,以此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并现场示范演练,发现有人落水,该如何正确岸上救护,学生们争相上台示范,活动热烈。
        5月29日上午,区红十字会来到金桥乡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举行了安全防护书包发放仪式,为该校的学生捐赠了42个安全防护书包。随后,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课。培训讲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看图回答问题、有奖竞答互动活动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假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惨案,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八个字,下水前确保游泳环境的安全,绝对不在没有大人陪同下下水等安全知识,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




上一篇: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篇:野外护林遇险 红会教你防伤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