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2019-05-13 11:21:58    点击: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青云谱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在包家花园社区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现场应急讲座,通过培训的方式,将救护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
       “如果遇到意外伤害、急症病人、突发意外情况怎么办?除了拨打120和大声呼救,你还能做什么?”下午2点,在社区会议室,五院护理部胡美红主任的家庭急救讲座吸引了大量居民参加。
       心肺复苏术是公认救命第一要术。在活动现场,胡美红主任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并强调了胸外按压的频率、施救者的体位、动作要领等细节。随后,大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在操作过程中,胡美红主任当场提醒、示范,直到参与者合格为止。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居民李阿姨表示:“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十分重要,危急时刻,不仅能挽救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一个家庭。”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也强化了“健康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


上一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幼儿教师应急能力
下一篇: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