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开展“综治工作靠大家、平安惠及你我他”综治宣传月活动
2019-04-03 11:59:56    点击:

        为深入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平安建设氛围,3月2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与挂点帮创社区彭家桥街道李家庄社区联合在力高澜湖小区开展了“综治工作靠大家、平安惠及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
        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党员志愿者、雄鹰救援队志愿者、心理救援队志愿者来到社区,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宣传,讲解急救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理念等方面发放了宣传资料,并与社区居民互动。急救志愿者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眩晕等生活易发情况急救要点,在模具上进行现场示范,心理救援志愿者则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理念,并进行了现场答疑。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积极提问,通过答疑破解了不少急救误区和对心理咨询的误解。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折页。
        通过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主动学法、守法、护法意识和综治参与意识,提高居民应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心理调适方法,有力推动了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上一篇:热线连心暖群众,志愿服务助平安----南昌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下一篇:落实扫黑除恶精神 开展专项普法考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