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浓浓敬老情----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上窑湾社区活动报道
2019-06-11 10:59:54    点击:

        6月8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冒着暴雨来到了上窑湾社区开展了“情系端午  浓浓敬老情”活动。上窑湾社区为该团队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志愿小组定点服务社区,章金媛主任及医院大科护士长李芬一行参与活动。
        章金媛主任一来到社区,各位大爷、大妈、叔叔、阿姨们纷纷鼓掌表示欢迎。活动现场,章金媛主任寓教于乐地配合歌曲教会居民降压操、刮痧保健知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等,章金媛主任把亲自改编歌词的穴位降压操亲自面授给在场的居民,配合熟悉的歌曲,大家做降压操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居民纷纷围到义诊台前,有的向志愿者们咨询自己最近遇到的身体健康问题,有的伸出胳膊让护士测个血压、测下血糖,有些经常服药的老人还接受了用药指导。
        大科护士长李芬带领志愿者们上户来到金佩琳夫妇两位老人家中,金老师老伴中风卧床在家,志愿者为两位老人建了健康档案,把老人看病的信息资料及每次义诊的资料都放在其中。章主任与夫妇俩亲切交谈,期间还与老人唱响了老人年轻时经常唱的《地质队员之歌》,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








上一篇:2019年南昌县学生防溺水公益计划启动
下一篇:雄鹰救援队紧急出动,增援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