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东湖的综治干部学会了这个 ----东湖区综治干部救护员持证培训开班了
2019-06-04 11:27:43    点击: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综治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5月28日,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联合在区新闻发布厅开展了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200余名来自辖区所属各机关单位的综治工作人员,目的是提升综治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
        此次培训由南昌市雄鹰救援队资深应急救护讲师熊老师进行现场授课。熊老师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解了多项急救技能的操作流程、动作要领、施救时间等,讲解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理论授课结束后,熊老师用模拟人给大家现场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救人过程,如气道梗阻的急救,车祸伤者的止血、火灾现场的脱险等,尤其是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能,如何开放气道、如何实施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判断效果等每个步骤熊老师都耐心讲解、反复演练。课堂上学习氛围浓郁,参训的学员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大家都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在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多次练习,均学会了基础的急救技能。培训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员们颁发救护员证书。
        群策群力加强综治安全,一心一意构建美好家园。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持证培训,传播了急救理念,弘扬了人道精神,教会了救护技能,提升了工作能力,让我们东湖的综治干部多了一项为人民服务的救命本领,多了一点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多了一份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助力“三防”体系建设,为夯实辖区综治安全线添砖加瓦。


上一篇:防溺水 安全快乐过“六一”
下一篇:打好人生底色 名著陪伴成长 ——助力流动人口子女阅读主题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