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人生底色 名著陪伴成长 ——助力流动人口子女阅读主题活动
2019-06-04 11:28:28    点击:

        5月31日上午,东湖区人大常委会、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区教科体局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打好人生底色、名著陪伴成长”的助力流动人口子女阅读主题活动,现场为阳明学校的流动人口子女发放“名著小书包”120多个,总价值近2.8万元。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公益力量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流动人口子女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我们号召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每人捐赠一个或者多个“名著小书包”,每个名著小书包捐助价219元,含书包1个、经典名著12本。帮助孩子们系统读经典,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前期,共有37名东湖区人大代表们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共捐赠出名著小书包120多个,价值近2.8万元。 
         活动现场,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给阳明学校的流动人口子女共发放了“名著小书包”120余个,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后,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喜悦的笑容。受赠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一定会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东湖区人大代表邹三华山还作为捐赠方的代表发表了讲话,希望孩子们能在“教育扶贫,名著扶志”的理念下,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良好的品质,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步,我们还将动员爱心人士与受助学校进行“一对一”结对,组织志愿者陪伴、指导学生阅读经典名著,邀请学生与爱心人士读名著讲故事,共同分享读书成果,让阅读名著成为伴随其终生学习生活习惯。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分享阅读成果,深刻理解名著文化内涵,倡导其树立正确的读书观,真正做到多读书、读好书。

 

上一篇:太棒了,东湖的综治干部学会了这个 ----东湖区综治干部救护员持证培训开班了
下一篇:安全教育,我们在行动...... -----“应急有方 安全至上”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