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居民健康,中医保健进社区
2018-08-24 11:27:00    点击:

今天的会议由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闵春华主持,她将2018年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以PPT的形式做了一个详细的汇报。接着,来自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十一病区的护理骨干黎雯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讲课《温阳通督——长蛇灸》,黎雯老师从什么是长蛇灸?长蛇灸的作用机制及适应症、如何实施长蛇灸以及临床疗效等方面授课,浅显易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及讨论。
例会结束后,按照惯例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老师们一起来到了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所对接的名门世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常规的测血压、血糖、急救知识培训外,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中医专科护士李颖芳及护理骨干徐奋特意带来了中医常用穴位的养生及保健知识、耳穴压豆以及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大家兴致勃勃的学习并练习着,“这个足三里在哪里呀?我找不到。”李颖芳老师耐心的指导居民们如何寻找穴位及按压方法、次数及时间。81岁的黄婆婆说:“我颈椎疼,中医有什么办法想吗?”李颖芳老师给婆婆检查后选取了几个穴位做耳穴埋豆,并告诉老人埋豆期间的注意事项及时间等。

上一篇:云南省红十字会考察团考察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居家养老
下一篇:风雨无阻!情暖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