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开展“时间银行”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
2018-03-29 16:38:38    点击:

        为配合我区“时间银行”工作,提升我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3月29日上午,东湖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民政局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东湖区“时间银行”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活动,120名来自各街道的“时间银行”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中,授课老师针对“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的要求,设置了具有针对性的课程,突出讲解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对遇到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气道梗阻等常见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做了详细的说明。在实操环节,老师们为志愿者示范演练了心肺复苏术、外伤包扎和骨折固定等急救技术。参训学员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进行实际操作,认真领会各种急救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专业急救知识,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可以将学到的相关技能知识和照顾高龄失能老人向结合,可以很好的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的传播了红十字急救知识,有效提升了志愿者们为高龄失能老人服务的水平,受到志愿者们的欢迎。东湖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2018年为创建平安和谐东湖尽一份力。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安全童行——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进立新路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