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红十字人在行动
2018-03-09 10:47:30    点击: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南昌市红十字系统在3月5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
        3月2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与东湖区红十字会一起在豆芽巷社区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大,争做新雷锋”——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普及应救护知识,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基本包扎技巧等急救常识,活动中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对自身和他人都很有帮助。


        同一天,西湖区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区卫计委团支部共同来到广润门下塘塍上社区看望高龄独居老人钟淑慎,送上了甜美的汤圆,为钟淑慎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陪钟淑慎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元宵节。吃完汤圆之后,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帮钟淑慎老人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让钟淑慎老人深刻的感受到了儿女般的关怀。钟淑慎老人很感动,感谢之语说了一遍又一遍。

        3月5日,南昌市红十字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南昌西客站继续他们的第十六天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该团队持续开展这项活动的第六年。

        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驻守在西客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向旅客提供导向、行李搬运、医疗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为春运期间旅客的健康、安全、顺利出行提供了保障。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广大旅客开展应急救护、健康保健、艾滋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普及,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的引导,忙碌的车站变成了爱的海洋,每一位旅客都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3月5日,湾里区红十字会、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湾里区岭秀湖开展以“学习十九大,争做新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及身高体重,并向居民发放和讲解红十字宣传小手册、等爱心公益活动。幸福街道爱民社区也邀请了许多年轻志愿者为居民现场理发、修理小家电,为居民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针对居民生活中许多疑问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

        3月5日下午,南昌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莲塘手拖社区开展“学习十九大争做新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位居民聆听了红十字讲师熊俊珊关于老年人养生保健、日常饮食营养搭配、常见老年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上一篇:红十字志愿者为西湖区首届楼宇登高大赛做好应急救护保障工作
下一篇:狗年新春 与艾友相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