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庙会安全维稳 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18-09-11 17:02:01    点击:


9月9日,2018西山万寿宫庙会文化节在新建区西山镇举行。西山万寿宫的庙会来源于许真君“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典故,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当日,西山庙会迎来游客最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游客汇集于此,看花灯,赏大戏,尝美食,享受传统庙会文化与灯会文化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寺庙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来自新建区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了各项工作。志愿者们在现场巡逻执勤,维持秩序,并密切关注现场人员动向,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庙会活动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后,新建区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还将继续前行,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时,协助专业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是由新建区红十字会、区防震减灾局、区人防办三家单位联合组建。该服务队由70名救援志愿者组成,他们主要来自于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以及部分爱心人士,年龄在18周岁至55周岁之间,主要负责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等,在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时,协助专业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上一篇:传播介护理念 弘扬人道精神
下一篇:“当我们老了,愿能被温柔以待” ——新建区红十字会走进社区开展养老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