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
2018-03-05 16:09:38    点击:

        3月1日至2日,在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血站在新都宾馆开展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团体等数百位干部群众踊跃参加。
        现场设立咨询点、填表区、检测区、采血区等区域,悬挂主题横幅,放置宣传画、展板。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临街商铺发送“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上午8时,热心的干部群众就早早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填写表格,并通过测量血压、抽取血样等严格的流程,做好献血准备。随后,检查合格的人员走到采血区,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开始献血。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志愿者们无私的爱。
3月2日上午,新建区副区长郭翀来到无偿献血现场,看望慰问参与无偿献血的机关干部职工们。
         来自西山卫生院的小胡说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献血了,之前在学校念书的时候就开始献血,现在累计的献血量已超过1000毫升。一位来新建区交通局的屈先生也是献血达人,他连续多年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次献血了,他说“无偿献血是光荣的,能帮助他人,我非常快乐”。
        据统计, 3月1日至2日共献血达656人次,献血量达1646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共计127人。
 

上一篇:新建区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国资公司
下一篇: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 人人争当“救护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