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在西湖区举行
2018-10-22 15:40:00    点击:

        10月10日,第九届全国“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南昌站活动在IM盈石广场正式开启。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识别‘围猝死’预防公众心跳骤停——自救互救•急救梦•健康梦•中国梦”。本次活动由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湖区卫计委和西湖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学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南昌急救中心、江西南昌解放军94医院、民革西湖五支部、丁公路街办等单位共同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江西项目)两试点社区的慢性病红十字志愿者30人及现场群众约200余名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由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学院等医护人员向广大市民演示心肺复苏、解除气管异物和简单止血包扎等急救互救的方法,并现场进行教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动手实际操作。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和医护人员互动交流频繁。在大家最感兴趣的演示现场,多位群众在专业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完成了心肺复苏的操作。
        此次活动选择在人流量较大IM盈石广场开展,目的在于让群众更进一步地认识到意外发生时,第一时间为伤病者提供有效救护的重要性与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的时效性。今后,西湖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以“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拼速度”的急救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普及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向着“自救互救”、“人人会急救”的目标继续前进。


上一篇:“爱眼专项基金”江西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湖区举行
下一篇:西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世界糖尿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