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第71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05-08 15:51:02    点击: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文化,推动人道事业发展,5月8日上午由南昌市红十字会主办、西湖区卫计委、西湖区红十字会和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承办的纪念“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倡导崇德向善社风,弘扬红十字奉献精神大型宣传活动在西湖区里洲慢生活社区广场举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办事处卫生主管陈红、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胡好君、南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西湖区政府副区长皮洁、西湖区卫计委主任吴梅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欣喜不已。南昌市濠上街小学手语舞、社区红十字慢性病志愿者自编自导的家庭应急救护情景短剧、红十字志愿故事分享等精彩、健康的文艺节目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营造了浓厚的红十字文化氛围。同时,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台、安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普及《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三救三献”业务、艾滋病和慢性病防控知识,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活动中,共计发动70余名来自社区、学校的红十字志愿者,发放《红十字会法》、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家庭急救、艾滋病、慢性病预防与控制等宣传折页700余份,义诊受益人数达200余人。

上一篇:学雷锋日,红十字人在行动
下一篇:“三高人群的日常养生策略”惠民健康大讲堂活动在广润门街道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