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南昌市红十字会关于2017年度“红十字事业专项经费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2018-05-08 15:08:00    点击:

南昌市红十字会关于2017年度“红十字事业

专项经费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实施依据
(1)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说明
(2)《中华红十字会法》
2.项目基本性质、用途、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项目性质:属于社会事业类的经常性项目
项目用途:日常办公、红十字事业支出。
项目主要内容:用于支付水电费、培训费、宣传费等日常办公支出及红十字事务支出。
项目涉及范围:2017年,市红十字会收到财政配套红十字事业项目经费共计62.21万元。
(二)项目预期目标
1.项目预期总目标
日常办公运行正常,大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建设。
2.项目预期阶段性目标
2017年,我市红十字会专项事业经费资金共计下达62.21万元,实现以下对应阶段目标:
(1)推进进一步推进业务职能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应急救护工作意见的通知》及市政府办公厅批转意见的精神,同市政府应急办协同开展全市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同时,坚持积极组织师资和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力争2017年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培训1.4万人,普及培训8.5万人次。认真梳理团体会员单位,加强与团体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动员、登记、捐献流程和捐后关怀管理。
(2)进一步探索筹资新机制,提高救助实力。要积极搭建爱心平台,拓展筹资渠道,充分利用好红十字品牌效应;要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筹资机制,坚持重特大紧急募捐与日常募捐、定向募捐与非定向募捐、团体募捐与个人募捐相结合,力争全年实现筹资1000万元以上。加强红十字公信力建设,落实募捐款物收支公示公开制度。
(3)积极开展常态长效活动。组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心理救援队定期深入各社区、农村、福利院开展健康体检、理疗保健、临终关怀、心理健康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雄鹰救援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定期到各社区、各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举办地震、火灾、防溺水、山地救援等演练活动,为各类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4)精心组织各类特色活动
一是春运期间,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南昌西客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春运火车站志愿服务”已成为助力南昌,创建文明的特色活动。
二是雄鹰救援队与公安、教育、消防等单位联合应急逃生演练等活动。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一)立足保护生命安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取得新跨越
全年完成应急救护师资培训151人,完成救护员培训13721人,普及培训109211人,创历史新高。做法和经验被江西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推广。一是多层次争取工作支持。成立了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市、县两级财政拨付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专项经费204.4万元(其中市本级31.5万元),其中南昌县拨付专项资金达56万元;市综治委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作为共性化考核指标纳入全市综治考评工作内容;市文明办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全市有8个县区政府下发或转发了工作方案。二是多途径形成工作合力。与市应急办联合下发《关于落实2017年南昌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龙国英副市长作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先后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单位安全教育计划;在全市各综治责任单位中开设了20余期专题培训班,为100余个市直单位培训了救护员1362名,大大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三是多形式推动工作实施 。举办了4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培训救护师资151人;充分发挥章金媛爱心奉献团、雄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心理救援队等团队的作用,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知识讲座、现场演示和应急演练等群众性普及培训;对全市9个县区开展专项调研,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经费没落实到位的县区进行了督办;召开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推进会;根据龙国英副市长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批示精神,与市应急办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情况通报》,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此外,选拨6人参加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五个单项中获得四个第一、一个第二,并以总分第一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新建区开展“学校+社区”安全健康教育活动,培训救护员610人、500人亲子讲座2次、千人应急演练1次、主题宣传活动2次、学校体验活动3620人;援助30万元,全市首家 “红十字景区救护站”于11月在南昌县凤凰沟景区建成,将为景区游客提供更加及时、安全、有效的应急救护服务。
(二)立足人道救援职能,救援救灾工作取得新水平
一是完善救灾救援设施建设。5月份我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建设项目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充分发挥其功能,加强规范化管理,我会先后选派有关人员赴外地考察调研,学习借鉴经验。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该仓库建成使用,大大提升了我会救援救灾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及时开展紧急救灾工作。6月下旬,南昌市普降暴雨,为应对部分地区严重洪灾,我会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紧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救灾准备。及时赶赴灾情较重的进贤县天里乡、梅庄镇等灾区进行救援,发放救助物资价值14万余元,惠及3000余人。三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5·12防灾减灾日”组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红十字雄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参加在秋水广场参与全省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9月9日,第18个“世界急救日”,组织各县区红十字会、各志愿服务队共16支队伍在八一公园开展以“爱心跳·救不停”急救大赛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纪念宣传活动;全年选派12人(次)参加上级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活动。四是开设“泳安计划-防溺水免费课堂”。为防范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暑假期间,东湖区、西湖区、进贤县等红十字会在各中小学校开展“泳安计划-防溺水免费课堂”,普及培训人数达5万余人。
(三)立足服务民生,救助工作取得新拓展
一是开展特殊群体救助。接受江西昌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公司、中煤建设集团有限等爱心企业捐赠款物1151.86万元,用于美丽乡村、敬老院硬件建设、关爱健康、助残救助等项目救助;联合江西开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的“拥军拥属·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35户烈士家属、军属、参战退伍老兵及伤残军人中的困难家庭,发放款物共计10.89万元;联合青云谱区红十字会、江西省江苏总商会、江西双德集团开展“九九重阳,爱老敬老”活动,与100位老人共庆佳节,发放款物9万余元。二是坚持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元旦·春节期间,按照上级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开展红十字品牌项目“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城乡部分因孤寡、残障、重病等原因致贫的困难家庭、麻风病患者及休养员家庭,走访慰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贫困的红十字志愿者、器官捐献者家属等特殊志愿者家庭5000余户,发放款物139.89万元。三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我会先后向江西援建地新疆阿克陶县红十字会捐赠棉被、大衣总价值折合人民币60.8万元;向红色革命老区吉安市红十字会捐赠棉被、大衣总价值折合人民币30.4万元;累计向我市市级贫困村捐赠款物50.26万元。此外,积极向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申报“小天使基金”项目,为13位白血病患儿获得资助38万元;与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开展“一家一个救生圈” 洪水备灾与青少年防溺水项目活动;为南昌县、新建区等滨水乡村的孩子发放救生圈、《防溺水宝典》2000余套;深入推进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项目实施,在西湖区朝阳农场村和惠民门社区持续开展,拨付专项经费16.16万元,培养项目志愿者82人,为1000户受访人群开展健康服务共计8598人次,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起到积极作用;投资10万元,建成了“南昌古玩城红十字衣加衣超市”,并向该超市转赠价值10.04万元物品作为启动。
(四)立足关爱生命,“三献”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深入各界宣传、成功捐献者现身说法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民群对“三献”工作的正确认识,弘扬无私奉献、志愿捐献的大爱精神。全年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723份,高分辨检测配型13例;成功捐献2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53 例;与市无偿献血委员会联合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一年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机关、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以及街头,广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的知识和推动无偿献血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捐献氛围,使得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二是做细捐献志愿者资料入库(登记)等工作。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指定专人负责捐献宣传动员、志愿者资料入库(登记)、缅怀纪念、人道救助等工作;确保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努力减少志愿者的流失率和反悔现象。三是注重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重点志愿者捐献时的各类保障工作。对于生活困难的“三献”志愿者及成功捐献的家属,定期组织走访探望并进行救助,让他们感受到红十字大的温馨。清明期间,新建区红十字会区组织捐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属代表及红十字志愿者到南昌西山万寿陵园奉献碑前进行缅怀活动,向捐献者献花等。
(五)立足品牌创建,志愿者服务工作取得新亮点
我会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南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工作,按照“搭平台、强指导、做保障、创特色”工作要求,以弘扬红十字精神为引领,坚持自身特色,积极开展丰富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呈现了诸多亮点。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不断深化志愿服务与自身专长相结合、与民众需求相结合的理念,以“医院、社区、家庭、志愿者”为一体,以“精神护老”为切入点,推行居家护老“五全”(全人、全家、全护、全面、全程)链条模式,将爱心奉献团打造成一流的品牌。坚持每周一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健康咨询、理疗保健等专业护理服务,全年受益民众达近2万人;连续第七年春节期间,组织400余名志愿者在南昌西火车站开展春运火车站志愿服务。南昌红十字雄鹰救援队坚持自身特点,一年来,先后参加了九江修水、景德镇等为期十余天的抗洪抢险救援;在社区、校园等大型应急演练6场;为包括周杰伦演唱会、青云谱花博园等大型活动应急医疗保障23次;举办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00余场,受益人数13008人;南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南昌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等志愿者服务队,坚持特色,保持经常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了城市文明新风尚。为社会注入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理念。在12月5日我会志愿服务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表彰了优秀志愿者100人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10支,提高了志愿者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此外,我会积极开展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作为全国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7个试点省市的省会城市,我会结合章金媛爱心奉献开展志愿服务,选定了4个养老服务示范点。红十字志愿们在示范点开展诸如慢病指导、康复指导、家庭访视、义诊咨询等各类人道服务,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受益人数达近1万余人次。同时,培训老年介护师资30人,普及培训介护员3300余人,为今后红十字会参与养老工作积累了经验。9月上旬,中国红十字总会团委书记马慧一行9人赴我调研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六)立足提升新形象,人道宣传工作建立新机制
一年来,我会围绕以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核心工作为抓手,以及“5.8”世界红十字日等重要节点,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平台,结合传统媒体,打通线上线下,向社会各界传播红十字声音,展示红十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扩大“线上”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年累计发布微信公众号70余期200余篇文章,发布新浪微博300余条,腾讯微博150余条二是扩宽“线下”层面。在5.8世界红十字日和《新红十字会法》生效实施等时机,制作《洪城博爱(2012-2017)》画册和新红十字会法宣传折页,共计7000余份;被总会《中国红十字报》和省市报刊刊用30余篇有关我会红十字工作消息。连续14年与市十七中西藏部联合举办“红十字井冈山夏令营”活动;三是借助文明城市创建。新建区红十字会在我市文明城市复检时,在4个公交部台,9个社区和18个乡镇宣传橱窗中,制作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专栏;四是建立完善奖励制度。制定并出台了《南昌市红十字会对外新闻宣传奖励办法》,这极大地促进了红十字事业的宣传报道工作,宣传稿件的数量不断地攀升,不断地拓展了红十字宣传深度和广度。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对南昌市红十字会专项事业经费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了解市红十字会专项事业经费项目的资金来源、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组织和实施情况,检验项目投入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红十字专项事业经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管理体系,促进公共财政阳光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和依据
绩效评价基本原则:
  1. 科学规范。绩效评价注重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2)公正公开。绩效评价客观、公正,标准统一、资料可靠,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3)分级分类。绩效评价由各级财政部门、部门(单位)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
(4)绩效相关。绩效评价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根据以上原则,绩效评价应遵循如下要求:
(1)在数据采集时,采取客观数据,主管部门审查、社会中介组织复查,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形式,以保证各项指标的真实性。
(2)保证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提高评价报告的公信力。
(3)绩效评价报告应当简明扼要,除了对绩效评价的过程、结果描述外,还应总结经验,指出问题,并就共性问题提出可操作性改进建议。
本次绩效评价主要依据:
(1)《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洪府发[2014]8号
(2)《南昌市红十字会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3)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本级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办〔2018〕6号)
(4)《南昌市红十字会内部控制制度汇编》
(5)《预算法》
(6)《南昌市红十字会绩效问责制度》
2、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财政部《预算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等文件精神及项目的具体特点,设置科学合理可行的评价体系,包括项目投入项目指标(10分),过程指标(10分),项目产出指标(55分),效果指标(20分),项目满意度(5分),具体详见(绩评表)。
    3、评价方法
本次绩效评价采取分项目考核,分部门自评价和财政评价两个阶段进行,主要采用公众评判法,通过公众问卷、座谈研讨、专家评估等方式进行。其中部门自评采取公众问卷调查、询问查证、数据收集汇总、指标分析等方法,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工作准备阶段(4月20日前)
深入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的通知》(财预【2013】53号)、市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洪府发【2014】8号)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绩〔2018〕6号)文件,认真研究《南昌市防红十字会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将2017年度红十字事业经费项目情况一并报送市财政绩效办,结合南昌市红十字会工作开展的一般规律和我市市情,以及市财政局提出的绩效评价指标设计要求,制定红十字事业项目经费的绩效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及评价标准。
2、数据采集阶段
收集并审核基础数据资料、实施问卷调查,并统计结果;在4月27日前完成数据填报、收集、汇总工作。
3、自评价阶段
根据有关数据及评价标准,进行数据分析,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项目单位询问查证等,对项目绩效进行自评价,撰写部门自评价报告,按照要求及时报送市绩效办。主要包括以下材料:
1、《2017年度南昌市红十字会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2、2017年度市直部门项目资金汇总表;
3、2017年度市红十字会专项事业经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4、主管部门承诺书;
5、2017年度预算批复文件。
4、迎接检查阶段
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相关资料备齐,装订成两册待查。其中第一册主要包括以下材料:
1、《2017年度南昌市红十字会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2、2017年度市直部门项目资金汇总表;
3、2017年度市红十字会专项事业经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4、主管部门承诺书;
    5、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文件。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预算情况分析
根据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说明文件,我红十字专项事业经费项目预算金额62.21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行政运行、红十字事业事务支出等。
2.项目资金实际到位情况分析
2017年,我会专项事业经费实际到位62.21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3.项目资金实际支出情况分析
2017年,红十字专项事业经费62.2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水电费、培训费、宣传费等日常办公及红十字事业事务支出。
4.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南昌市红十字会制订了《南昌市红十字会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南昌市红十字会内部控制制度汇编》《财务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规定了财务开支流程和审批权限,业务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会议费管理实施细则》、《培训费管理实施细则》等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健全规范。经抽查项目资金使用基本符合财务制度和专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拨付审批程序基本规范,但该项目资金未能全部实行专款专用,部分用于列支人员经费。
(二)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南昌市红十字会事业经费由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具体实施部门为各业务科室。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我会由办公室统一负责项目资金管理,人员职责分工明确,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制定有业务管理制度,业务管理制度相对完善,在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制度规定。但业务制度体系不够健全。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通过自评,我会2017年红十字专项事业经费资金绩效自评分为98分。具体情况如下:
1、项目投入指标(10分)
项目投入指标包括项目立项(5分)、资金落实(5分)。
(1)项目立项(5分)
1)项目立项规范性(5分)
项目的立项申请、设立符合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文件说明要求,得5分。
(2)资金落实(5分)
 1)预算资金执行率(5分)
实际支出资金与预算资金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资金落实情况对项目实施的总体执行程度。预算资金执行率=(实际支出资金/预算资金)×100%=62.21万/62.21万×100%=100%,得5分。
项目的投入合计为10分,该项目立项程序符合规范,设定的工作目标明确合理,项目资金当年足额及时到位,资金落实得到保障,项目投入绩效评分为10分。                                                                                                                                              
    2.项目过程指标(10分)  
(1)业务管理(10分)
1)管理制度健全性(3分)
《南昌市红十字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业务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但业务制度体系不够完善,得2分。
2)项目质量可控性(2分)
项目实施过程项目主管部门及项目单位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项目实施的风险很小、已采取有效措施,得2分。
(2)财务管理(5分)
1)管理制度健全性(3分)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健全,且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可行,得3分。
2)财务监控有效性(2分)
制定了相应的监控机制,基本健全,得1.6分。
项目的过程合计为10分,该项目业务财务管理制度等健全、规范,但专款专用有待进一步规范,项目过程绩效评分为8.6分。 
3.项目产出指标(55分)  
(1)产出数量(15分)
1)实时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我家”活动,受益群众较多。(7分)
本年度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我家”活动,发放物资139.89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000余户,得7分。
2)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8分)
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累计举办300余场次,得8分。
(2)产出质量(20分)
1)捐献组织的能力(7分)
弘扬无私奉献、志愿捐献的大爱精神,全年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723份,高分辨检测配型13例;成功捐献2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53 例,成功捐献18例,让捐献者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得7分。
2)开展全市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能力(7分)
本工作开展遍布本市“四县五区”,培训救护员13721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09211人,全市群众的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得到普遍提高。得7分。
3)组织宣传能力(6分)
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使人道主义精神传播更加持续、科学、有效,进一步激发红十字事业发展和公众参与热情。得6分。
(3)产出时效(10分)
实施评价的项目在2017年度实际下达时间与年初计划时间完成时间同步,得10分。
(4)产出成本(10分)
成本变动率=(实际支出-预算资金)/预算资金数*100%=[(62.21万-62.21万)/62.21万]/*100%=100%,得10分。
项目产出指标合计55分,绩效评价实际得分55分。
4.项目效果指标(20分)
(1)经济效益(5分)
项目实施的对国民经济发展促进、保障作用较大;得3分。
(2)社会效益(10分)
通过深入各界宣传、成功捐献者现身说法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民群对“三献”工作的正确认识,全年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723份,高分辨检测配型13例;成功捐献2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53 例,成功捐献18例;对弘扬无私奉献、志愿捐献的大爱精神起到促进作用。得5分。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坚持立足弱势群体,深入社区,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健康咨询、理疗保健等专业护理服务,半年受益民众达近万人;开展老年介护知识普及30场次,受益人数3332人;开展老年介护员培训,培训161名养老志愿服务护理员;组织400余名志愿者在南昌西火车站开展春运火车站志愿服务。雄鹰救援队坚持自身特点,经常深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的近百次,并担负重大活动、赛事、春运医疗安全保障工作。蓝天救援队先后社区和校区,开展地震、火灾、防溺水演练,同时进行了有关急救知识的讲座及演示。这些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红十字事业拓展了爱心平台、激发了组织活动,丰富了人道博爱奉献理念,引领了城市文明新风尚。对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影响,社会效益大,得5分。
(3)生态效益(0分)
本项不适用
(4)可持续影响(5分)
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红十字会弘扬的“扶危济困、尊老爱幼、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等良好风尚,对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无疑将起重要的作用。得5分。
项目效果指标合计20分,绩效评价实际得分20分。
5.项目满意度指标(5分)
通过对公众问卷调查,对红十字事业工作(含政策的制定、工作方式、工作态度、廉政建设等)基本满意。
项目满意度指标合计5分,绩效评价实际得分4分。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该项目立项符合规范,资金落实得到保障;建立了业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健全且得到了有效的执行,以上制度的运行得到了有效的监督,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红十字事业经费的预算安排、资金使用及后续管理,公众满意度较高。从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来看,项目资金投入和项目资金使用的进度基本上与计划进度保持同步。
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自评评价结果为98分,评价等级为优。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进行本次“红十字事业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评价,一是为了不断加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经费的使用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为了加强财政管理工作,为今后的财政红十字事业经费进行预算安排,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提升了广大人民人群众对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认同,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城市文明城度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项目领导小组,项目相关负责人员抓好项目落实,各项职责专人负责,确保项目建设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2.严格落实项目公示、公开制度。坚持项目信息公开制度,建成市红十字会的项目信息查询平台,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相关项目信息,做到资金募集、分配使用、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项目信息公开透明,自觉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部门以及媒体公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七、项目后续工作安排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做好人道资源动员,大力推进红十字事业特别是应急救援、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主要业务的开展,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全社会无私奉献的大爱氛围。
2.建议加大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力度。红十字事业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实践和体现,是社会文明程度的反映。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自身的不断完善,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强大支持,党委政府的支持是关键。只有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才能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2018年救护普及培训报表汇总统计
下一篇:2018年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光荣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