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活动
2018-09-04 16:40:16    点击:

        国际红十字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9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组织制定的“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普及救护知识技能,宣传和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我区按照上级红十字组织要求,于2018年9月2日上午,联合徐家坊街道办事处在洪城路社区举办“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遗体捐献,生命延续”等相关内容。首先组织居民们观看了应急救护知识视频,通过生动直观的视频,居民们了解了一些急救方法:如“心跳呼吸骤停的急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并通过现场包扎和外伤止血训练,让居民们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当天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回去与家人们一起学习、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红十字运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又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和奉献,也使他们红十字会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有效地普及和提高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为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人文基础。

上一篇:青云谱区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普及讲座
下一篇:青云谱镇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