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红十字会走进江西生物科技职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2018-10-22 15:41:21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学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江西生物科技职院团委邀请南昌县红十字会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熊俊珊、喻明华等8位志愿者讲师应邀来到该院进行救护知识培训。该院是南昌县红十字会在全县范围内选取的第二个试点高校,共150名教师和学生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老师从生命安全教育到各种意外创伤的鉴别及处理都做了生动的讲解,并为学员们介绍了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并现场示范了止血绷带和三角巾使用技巧。随后,老师和助教们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并反复强调,在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在争分夺秒的应急救护中,丝毫不能马虎。大家听得十分认真,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上台体验。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结束后,参训每位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院获得了国际通用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本次培训,很好的提高了学员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学员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们学习认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校园内积极普及与推广救护知识,以便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预防意外、挽救生命,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圆满承办首届城市 定向运动挑战赛
下一篇:南昌县三江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