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持证培训走进大学校园
2018-09-21 17:37:03    点击:

       大学生是天之骄子,是国家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但近几年来,大学生溺亡、坠楼、交通意外等悲惨的事故屡见报端,给国家带来了损失,给家庭带来了灾难。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大学生们的应急救护能力,教会大学生们在意外伤害来临时最大程度的挽救生命,在金秋九月开学季,东湖区红十字会聘请南昌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为部份大学新生开展了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培训由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通过老师们细致认真的讲解,手把手的教导,大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且通过救护员考试的大学生们将获得区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
校园人员相对集中,发生意外或自然灾害时,校园里往往损害严重,损失惨重,此次培训既提升了部分大学生的自救及互救水平,夯实了校园的安全防线,又传播了应急救护理念和红十字精神,通过以点带面的效应,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校园的和谐平安做出了一点贡献。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将急救知识和技能向全社会推广传播,是一项长期又艰巨的任务。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千方百计的创新方法,希望全面布局,点面结合,以“四两拨千斤”之势,达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将培训效果最大化。
       2018年将应急救护持证培训送进大学校园,把大学生培训成救护员,是区红十字会又一创新之举。大学生是充满生机活力和热心的群体,他们的学习能力强,动手操作能力优,社会影响范围广,培训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学生又是将来国家经济建设的中流砥柱,保障和引导他们的健康成长,为实现国家伟大的复兴梦,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打好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守护生命安全 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推动三风活动,关爱老人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