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暨“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活动在八一广场举行
2018-09-11 16:44:25    点击:

           今年的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为了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推广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9月8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承办、南昌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度“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系列急救日纪念活动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江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龚建辉,江西省卫计委副主任曾传美,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才华,南昌市副市长凌卫等领导出席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及现场群众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袁才华代表江西省红十字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江西省红十字会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与公安、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联合发文和省综治办差异化考核,抓好了驾驶员、高危行业和高校师生的救护员培训。深入开展了" 泳安计划 "进校园活动,参与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省内外近40项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十三五"以来,全省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余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90余万人,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了明显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李立东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对江西省红十字会实施"泳安计划"、组建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参与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应急救护保障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加,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给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造成了很大威胁。为此,他强调,开展群众性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工作之一。他要求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继续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为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卫平和王海京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红十字系统“世界急救日”纪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南昌县红十字会、西湖区红十字会、新建区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等各级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表演了交通安全现场急救相关的情景剧、诗朗诵、手语舞等文艺节目等,举行了"CPR"挑战赛和救护演练。



   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在还在活动现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免费义诊和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宣传等活动。

   2018年度的“世界急救日”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广泛的宣传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也广泛普及了红十字急救理念,广大市民通过观看急救节目表演,咨询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和社会效


 
 

上一篇:传播介护理念 弘扬人道精神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进学校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