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2018年“世界急救日”活动
2018-09-04 16:32:36    点击: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被定为"世界急救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希望通过设定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最大程度挽救生命,把伤害降到最低。2018年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纪念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意外一直都在,伤害随时会来。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及技术技巧,提升居民的忧患安全意识,在2018年“世界急救日”的到来之际,东湖区红十字会于8月31日来到南昌市八一公园开展了相关的纪念活动,活动内容为传播红十字知识、传扬“世界急救日”主题、传授应急救护技术。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操作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居民情绪高涨,不少居民踊跃参与,争先恐后的在模拟人身上亲手练习心肺复苏术,提升自身的急救水平,切实成为身边人的“守护神”。
       此次活动近千居民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不少居民将资料带回家细细研读及供家庭成员学习,希望家人知晓急救,学会急救,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进一步的熟悉应急救护知识,更让他们明白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重要性,同时还为辖区和谐平安社会的创建添砖加瓦。

上一篇:“爱眼专项基金”江西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湖区举行
下一篇: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