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预防慢性病 我们来做操”社区健康操大赛在西湖区举办
2018-08-29 16:08:22    点击:

        为了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的发病机率,8月21日上午,由西湖区红十字会联合广润门街办惠民门社区共同举办的“预防慢性病 我们来做操”社区健康操大赛在惠民门广场举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办事处卫生主管陈红、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胡好君、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陈建香等领导出席此次大赛。隆泰苑社区及惠民门社区的60余名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了大赛。
        在动感的音乐和体现青春活力、生命律动的健身操舞蹈中,活动正式开始。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美丽、赛出了风尚。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彩云之南队荣获比赛的一等奖。
        现场还进行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发放慢病相关宣传册300余份,受益人数达300余人,深受到群众好评。
        活动将慢性病防治与健身操舞比赛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加强宣传教育培养社区慢性病患者健康意识,消除群众对慢性病防控的片面认识,提升了居民的健康防病意识。国际红十字会社区慢性病项目大力推动了我区慢性病防控工作,促进我区社区居民健康,为践行“健康西湖”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精准扶贫在行动 助学帮困暖人心
下一篇:“爱眼专项基金”江西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湖区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