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爱而精彩
2018-08-07 14:45:48    点击:

        7月31日8点30分,长沙市湘雅医院格外忙碌。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志愿者陈会非正通过血细胞分离器,捐献造血干细胞,寂静的病房只听见医疗器材声。
        陈会非是一名普通的80后,在进贤县保安大队保安服务公司工作。2014年,陈会非开始无偿献血。2015年,留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2017年10月,南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志愿者陈会非,并告知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相合,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重获新生。       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同意捐献,并说服家人,获得家人的理解与同意,积极配合体检。
        由于患者病情的波动,捐献日期一直不确定,在等待捐献的过程中,陈会非为了使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控制饮食与体重,加强运动量,为造献血干细胞作准备。
        7月末,在接到中华骨髓库的捐献通知后,陈会非在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长沙市湘雅医院进行非亲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五天里,陈会非每天要注射动员剂。虽然药剂带来了不适的反应,但陈会非想到另一个等待挽救的生命,他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
        7月31日,是计划捐献的日子。在医院干细胞采集室,整个捐献过程持续了五个小时,共采集15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那袋生命的种子,被装进保温箱,从长沙运往重庆,送去新的生命希望。正如陈会非微信中写的: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能够挽救一条生命难得,愿所有人都快乐健康。
        多么平凡的言语,多么不平凡的义举。

上一篇:致敬英雄 大爱无疆
下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在杏苑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