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
2018-08-07 14:44:07    点击:

        8月3日下午,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在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会,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副组长龙红海参加或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曹小明主持。
这次会议既是“规定动作”;也是相互借鉴、总结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交流研讨会。会上,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带头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自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其他会党组成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约谈、开展家访政府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等情况作了汇报。
        龙红海副组长对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上半年履行主体责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市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群众团体,在机关人员编制少、业务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班子成员始终坚持把从严治党放在首位,积极落实好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排查廉能风险点,切实把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在实处,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红十字会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曹小明书记代表会党组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全体党组成员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尽心履职意识。主体责任的核心落脚点在责任,各党组成员应对照清单一一履职,并自查履职到位程度,对比与要求是否还存在差距;二是进一步强化带头带动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带头引领,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意识。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平时工作的“细枝末节”中坚持抓、长效抓,从党风廉政、工作风、思想意识中查找“小苗头”,常态化谈心谈话,做好廉政风险预防工作。

上一篇:宣誓言、上党课,不忘初心铸党魂——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