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走进心远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8-12-20 14:37:16    点击: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创建,12月19日下午,东湖区红十字会来到南昌市心远中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约有上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的内容是由南昌市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部分同学参与了溺水、车祸外伤、火灾爆炸等意外来临时的情景演练,体验了救人救火的“惊心动魄”,还有部分同学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的实操练习,感受到了救助生命的“争分夺秒”,在互动演练的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非常紧张,手忙脚乱,难以应对“紧急”时刻,但经过培训老师们反复的训练及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的应急反应和救护技能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活动中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百余份,同时为参与演练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在场师生的自救及互救水平,更大范围的进行了急救理念的传播,进一步的夯实了校园的安全线,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进大学校园开展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东湖区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