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红十字会进大学校园开展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8-12-06 11:21:39    点击:

        2018年12月5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为:“志愿者建设有复原能力的社区”。为了倡导全球志愿者服务精神,唤起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东湖区红十字会联合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演练、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动员捐献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有几百名师生参与,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诗歌朗诵、手语表演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台下的师生们情绪热烈,南昌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充当现场指导。经过演练,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获得了东湖区红十字会的奖励。
        新颖独特的红十字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在场人员的积极参与。通过现场提问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大学生们普及了科学防治艾滋病,消除了他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恐惧;通过宣讲和动员,让大学生们明白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于己无害、于他有利的爱心善举。在提问和抢答的互动中,同学们充分学习了科学防治艾滋病和无偿捐献知识,并且提高了文明素质,加强了道德修养。
        在活动最后的颁奖倡议仪式中,东湖区红十字会为五十名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称号,以此鼓励他们在红十字志愿服务及文明城市创建中所作的贡献,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投身于伟大的红十字事业中来,发扬光大红十字博爱精神,推崇传承志愿者美德。
        活动现场发放红十字知识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数百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急救理念,提升了众多师生的自救及互救水平,增强了他们在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的复原能力,还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红十字事业的内涵,同时还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大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上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持证培训走进大学校园
下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走进心远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