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温暖迎新 南昌县红十字会举办特殊家庭关怀活动
2017-12-31 15:27:41    点击:

        12月29日上午,南昌县红十字会联合莲塘镇人民政府在体育馆社区举办“心手相连、温暖迎新”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活动,与46位失独家庭成员一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
        失独家庭成员大部分年纪较大,面临着身体逐渐衰老却无子女在身旁照顾的情况。因此,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红十字会讲师熊俊珊来到现场,为失独家庭进行日常急救自救知识辅导,并发放了《现场应急救护手册》、家庭急救包和海盐理疗电热袋。除了给失独家庭带来身体上的关怀与温暖,本次活动还加入了心理疏导内容,讲解了几种日常生活中简单好用又有效的减压方法,鼓励失独家庭早日从过去的不幸中走出来,重拾信心,迎接新的生活。另外考虑到部分失独家庭成员行动不便无法来到现场,在活动结束之后,镇卫计办工作人员采用一对一上户走访的方式,对其生活现状进行了解,并送上礼品,力求让每一户失独家庭都感受到这份冬日里的温暖。
        此次活动得到了失独家庭成员的一致好评,向阳路社区的朱先生代表46位失独家庭成员,向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和县红十字会的熊老师表示了感谢,他说道:“这次安排的活动内容和发放的礼品既实用又特别,十分感谢工作人员筹办的这次活动,新的一年,我们会向前看,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交流联谊会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 红十字守护你”志愿服务活动迎新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