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联合东湖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5-09 10:38:57    点击:

        2017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实施之日,为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南昌市红十字会、东湖区红十字会于5月6日上午在八一公园联合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
        “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宽道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标志着“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和互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摩肩接踵。活动共分五个模块进行。一是千人应急救护演练竞赛,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组织20多个志愿服务分队举办的“千人应急救护演练竞赛”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学习,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从这种既紧张又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到了学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二是宣传单的发放,为了提高市民对红十字的认知度,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红十字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艾滋病预防”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三是有奖知识竞答,通过给积极参与及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奖品和“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健康氛围。四是器官捐献的动员,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手册,公布遗体捐献志愿登记电话,号召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支持遗体捐献事业。活动现场,就捐献器官的意义和流程,东湖区红十字会接受了多名老年居民的咨询,两位热心公益的老人主动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五是衣加衣志愿服务队爱心捐衣活动,志愿者们当场向居民发放了上万件九成新的衣服,营造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设立了红十字法宣传长廊,提高了市民对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业务的知晓率,有效提升市民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的热情,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上一篇:春暖人心 爱洒社区——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南昌博爱泌尿专科医院小组裘家厂社区活动
下一篇:进贤县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纪念活动

分享到: 收藏